“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佳节”线上活动成功开幕
2021/02/11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1日17:00(北京时间24:00),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和巴塞罗那市长克劳以预录视频的方式共同宣布开启“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佳节”线上活动。

  林总领事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并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巴塞罗那2013年将中国春节列为民间节日,体现了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和对中国的重视。林总领事指出,为有效防控疫情,中西两国很多家庭选择“居家过年”,每个人的努力和牺牲都值得敬佩,在人与人、国与国的团结协作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疫情后中西友谊会更加坚实,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会更加深入人心。总领馆愿与市政府继续加强抗疫合作等各领域合作,促进华侨华人融入发展,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克劳市长表示,“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佳节”是巴塞罗那每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如期举办振奋人心。今年虽无法像往年一样聚集,但在巴塞罗那市最庄严和最具象征意义的百人厅举行开幕式意义非凡。克强调,面对困难,大家不仅需要展现出牛一样的的坚忍和力量,更需要团结互助。克积极评价当地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诚挚感谢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刻向巴塞罗那市捐资捐物,表示巴塞罗那市政府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与中国侨胞守望相助、携手共渡难关的故事。

  开幕式以中国传统的舞狮作为开场。林总领事与克劳市长观看了巴塞罗那牛偶和精彩的舞龙表演,并共同鸣锣,宣告2021年“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佳节”活动正式启动。喜庆、热烈、祥和的气氛和浓浓的中国年味通过网络和电视传递巴塞罗那的千家万户。

  今年是巴塞罗那第七年举行大型庆新春活动(2020年因疫情取消),也是首次在线上举行,活动将持续半个月。巴塞罗那市政府专门为此次活动开设了网站,开幕式后将陆续播出与中国春节有关的视频,并举办关于中西经贸、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的线上活动。

  (网址:https://www.anynouxines.barcelona

点击观看开幕视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