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拜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贸易投资局负责人罗梅罗
2021/11/11

11月10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拜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贸易投资局(ACCIÓ)负责人罗梅罗,该机构企业事务负责人卡萨斯和外国投资负责人薛乔珊陪同会见。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不断融入世界市场,为全球经济增长持续提供强劲动力。当前,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在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的同时,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释放巨大而持久的动能,推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和增长。连续4年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力说明了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总领馆愿同加区贸易投资局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促进双方优势产业对接,进一步深化地方经贸合作,推动中西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罗梅罗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称赞中国以亮眼的经济数据为其发展模式的科学性提供了有力证明。罗介绍称,疫情以来,加区与中国贸易额逆势上涨,加区对华出口持续上升。后疫情时代,加区经济将加快数字化与环境可持续性转型,汽车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领域期待更多资金、人才与创新带动产业升级。加区贸易投资局愿与总领馆加强信息共享,为促成更多经贸合作项目搭建桥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