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线上出席“巴塞罗那创新日/上海”活动
2021/11/12

11月11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线上出席“巴塞罗那创新日/上海”活动并致辞。

朱京阳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上海-巴塞罗那友好议定书》签订20周年,20年来,两座城市在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经济等诸多领域开展了蓬勃的地方交流合作,取得了很多惠及两市人民的重要成果,为中西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堪称友城合作的典范。朱总领事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疫情激发了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蓬勃兴起,世界各国都努力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变革催生新的发展动能。希望巴塞罗那和上海能继续在友城框架下加强交流,推动优势产业和项目对接,不断扩大各领域合作,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为深化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巴塞罗那创新日/上海”是纪念上海与巴塞罗那缔结友好城市议定书签订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由巴塞罗那科技外交中心主办,吸引了两地大学、研究机构、初创企业和公共机构专家学者热情参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