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巴塞罗那大学
2021/11/13

11月11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走访巴塞罗那大学(简称“巴大”),与校长瓜迪亚、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冈萨雷斯等学校管理层会谈,并慰问在校中国留学人员。

瓜迪亚校长表示,多年来巴大在基础和前沿学科建设、国际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均积累了一定经验,为所在城市乃至地区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巴大十分重视对华合作,愿与中国教学和科研机构加强交流,欢迎更多中国留学人员来校求学,将巴大作为自身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另一个“家”。


冈萨雷斯副校长介绍了目前巴大中国留学人员总体情况及学校参与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合作情况。


朱京阳总领事对巴大积极开展对华合作表示赞赏并强调,作为历史悠久的欧洲著名公立大学,巴大已成为中国学生来西班牙留学的主要目的地。总领馆高度重视中国留学人员群体,这是我最近2个月来第二次同巴大举行工作会议,总领馆愿与巴大不断完善沟通机制,服务两国人才建设、深化中西文化交流合作。


在瓜迪亚校长陪同下,朱总领事在学校礼堂与部分在校中国留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朱总领事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把个人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尤其要做好防疫。二是发挥海外留学人员团结互助优良传统,塑造良好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三是加强学习,获得真本领,助力中西友好合作。四是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与国内亲人常联系,让家人放心。朱总领事与在场同学进行了提问互动,并分享了自身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增长才干,度过一段平安、健康、充实、美好的留学生活。朱总领事还向在场的同学发放了防疫健康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