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总结会
2021/12/18

2021年12月16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总结视频会。朱京阳总领事、陆慈君副总领事、领事处工作人员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10余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

朱京阳总领事高度评价各位志愿者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对其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强调总领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是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人员的坚强后盾。

朱总领事指出,本着“防范在前,胜于亡羊补牢”理念,总领馆加大预防性领保投入,有效减少领保案件的发生。2022年将坚持预防为主工作思路,加强领保工作形势研判,未雨绸缪,争取主动,把工作做在前头。希望各位志愿者继续弘扬爱国爱乡情怀和志愿者精神,努力提升领事协助工作能力,参与完善领事协助志愿服务体系,协助总领馆持续打造为民、利民、安民、惠民的领保“民生工程”。

陆慈君副总领事根据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要求和领区实际,对志愿者开展工作提供具体指导和建议。

与会志愿者结合各自所在城市、行业特点,重点从协助疫情防控、加强安全提醒、妥处突发事件等方面汇报一年来工作情况,就2022年如何更好履行志愿者职责提出工作建议,并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沟通了经验,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服务同胞,协助总领馆做好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