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楠总领事致加区女侨胞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寄语
2020/03/08

  全体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下简称“加区”)女性侨胞朋友们,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女性是美丽和智慧的代表,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护和发展,把实现男女平等、促进女性全面发展作为一项基本政策。随着中国快速发展,中国女性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女性都是自己的主人,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广大加区女侨胞不远万里来到西班牙追逐自己的梦想。你们克服了不同环境、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困难,在各个领域绽放着“芳华”,为维护家庭稳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西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当地人民的认可和尊重,展示了中华妇女的传统美德和新时代中国女性的精神风貌。在此,我要对你们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注定与以往不同。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带来了考验。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女性展现了强大的力量:她们沉着冷静,有知识和本领,敢于奉献和担当,奋战在国内疫情防控的前线和后方,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故园千里隔,休戚总相关。疫情爆发以来,加区女侨胞积极捐款捐物,为祖国人民雪中送炭,为国内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但还远不到说胜利的时候。同时,西班牙等欧洲多国疫情呈现紧张态势。广大加区女侨胞要紧跟形势发展,继续发挥好自己的独特作用。要更加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不信谣、不传谣,坚持科学防疫。要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相互关爱的精神,维护好侨界的整体稳定;要加强对当地卫生部门防疫措施的了解,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要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避免陷入被动;要密切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增进相互理解;要积极参与当地抗击疫情的公益事业,展现华侨华人主动融入、尽职履责的良好形象;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疫情防控故事。

  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的脚步不会因为一场暴风雪而停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会因为一场疫情而中断。希望包括女侨胞在内的全体加区侨胞继续为中西两国抗击疫情共同努力,并在这一过程中,让中国同西班牙的联系更加紧密,让中国人民同西班牙人民的友谊更加牢固。让我们心连心、手牵手,早日战胜疫情,共同迎接美好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